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Solo] 我們出差吧! 伊莎貝爾 V


Well
經過第四天晚上的震撼教育
我們無奈的迎接星期四早晨的太陽XD
躺在我們床邊的 多是無法計算的蚊子屍體= =


昨天好像沒有提到我們洗澡的環境
這邊就順便來報告一下
上圖中間的那個水管就是我們的蓮蓬頭
水是山上引下來的泉水 但是沒有Folo那邊乾淨
我們刷牙也都要靠他

很神奇吧! 我一直很好奇村民要怎麼洗澡....
不然洗到一半 有人經過怎麼辦@@
一直到今天 SeaKing老闆幫我解答了:他們洗澡都穿衣服

另外還要提一下
廁所就在照片上邊那個樹林走進去
是有間茅草屋啦
但是男生一般來說都是走到後面解決 小caseㄎㄎ


雖然昨晚睡的不是很好
但是一早村民就幫我們準費豐盛的早餐
紅毛丹只是一部份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在早上就吃到飯 泡麵 魚 螃蟹(還好沒有龍蝦)XD
Kava也是個有如文化村般的村落
建築四周都種滿草皮 其實有時後會覺得挺夢幻的XD

昨天渡河到Muana School是我們最後一是涉水
但是從主要道路或是農場要到Kava還必須要越過同一條河
這時 獨木舟就出場了!
不過不是我們划啦
是我們上船坐定後 村民幫我們推到對岸這樣
不過說真的那條河不深 其實用走的也不是不行XD
酋長人真是太客氣了XDDDDDDD

BTW....獨木舟真的好難平衡= =
那些在海上划船的人真的是強者......

人家那麼真心對待我們
當然 我們也要回饋一下咩
右下圖是徐技師分享一些經驗給酋長還有村落神父
不過可惜的是
目前Kava所種植的稻作有部份得到蝨燒病
沒有輪作跟用藥方式不對有蠻大的關係的
希望接下來這問題能獲得有效的控制嘍


接著
酋長跟我們說他們有一塊新闢的地想種稻
邀請我們去看看給點意見

不過
那塊地真的好偏僻阿............
要跨過溪水 跟人一樣高的草叢(左上圖) 叢林之後
才會到這預定地
我們是建議酋長他們先把原有的6公頃顧好
等穩定之後再來想其他的啦XD

接近中午時我們受邀參加碾米機的啟用儀式
這台機器是我們送過來的
他們也保養的不錯
真的是推廣區中的典範!!!!
當然
午餐當然少不了龍蝦 螃蟹 泡麵 白飯XD
另外就是
他們有種蕨類好好吃喔XDDDD
不知道首都這邊買不買的到


吃飽之後其實就比較沒有我們小朋友的事了
因為接著徐技師主持一個workshop分享種稻經驗
我對水稻不熟
所以只好到處拍照XDDD

右上圖是小George 是酋長的孫子
這小鬼超好動....我們坐在曳引機上
他從出發就追個不停....最後還被他追上跳到車子上來= =
後生可畏阿XDDDDDDD

然後那隻狗我不知道名字
只是我覺得他的表情實在很爽

最後一張
我不知道我要怎麼註解XD
鯉魚躍隆門嗎XD
這遊戲 太 有 趣 了..........
PS.那個水蠻深的 所以不會KISS地球


結束Kava這一站
借下來我們又趕去Kololako
為啥我之前說Kava是模範中的模範?
因為Kololako的稻作是請Kava過去指導的!
這真的事很讓人振奮的消息~~
Kava不但輸出經驗 還出借農機給kololako
目前那邊也耕作6公頃了 請再接再厲吧XD

本來齁
聽說還有其他地方要去的
但是
我們真的不行了 囧
上船下船 上山下山
這趟真的是出門健行的XDDDD
所以技師建議今天行程就到這邊
我們回住的地方Kaolo休息!!

讚XD

這天住的地方是八天下來最棒的!
算是濱海小木屋吧
本來就是做給觀光客的
(該死 忘記放圖 明天補)
而且又有漂亮的沙灘跟寧靜的海水
來到索羅門第一次有感受到"渡假"的感覺

右下圖: 派大星



上面兩張分別是在kaevanga跟Kaolo照的
今天行程鬆散一點所以可以慢慢拍XD


妳看看!
有床 有衛浴 有蚊帳 還有電風扇
我能要求什麼嗎XDDD 不能嘛~~~~
而且這次出來難得有那麼久的時間可以休息
出門拍拍照也不為過吧XDDDD


最後這是比較滿意的一張

--
今天雖然是假日
但是也沒有比較有空XD
我也是一直到晚上6點多才把圖搞定的
加上昨天氣力放盡
今天寫起來沒啥梗
抱歉讓大家看了篇流水帳了XDDDD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是南一書局的編輯,我們需要有關農技團提供友邦技術援助的照片。發現您的部落格中有許多相關的圖照,因此希望能取得您的授權使用。
若蒙同意,或需進一步的說明授權事宜,歡迎您與我聯繫。

南一書局臺北編輯部 國中社會編輯 高偉文
TEL: 02-26645500#314
FAX: 02-2664-8895
E-mail:kaoww@tped.nani.com.tw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268號8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