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Solo] 我們出差吧! 伊莎貝爾 VIII (完+後記)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了
(今天沒有去其他地方所以不放地圖了)

是阿 用的是"終於"......
因為出差真的蠻累的
尤其在行程改來改去的情況下
不知道今天晚上要睡哪裡....
或是跟行程寫的都不一樣XDD
壓力真的有點大.....
不過這也是種經驗啦XD


因為是一點多的飛機的飛機
所以我們只要11點半到機場就行了
早上當然就多睡一點啦

我後來發現
我們四個人 總共六台相機(我兩台,小布又跟稻子借一台)
其中除了我的D70s外 剩下全部都是$ONY.....
而且更妙的是 各種功能取向的型號都有XD
從輕薄的T9(小布)
到P200(學長)
再到偏功能取向的W1(我)
然後是強調高倍變焦的H20(稻子)
最後是數位單眼A350(徐技師)
有沒有這麼巧XDDDD

不知道我之前有沒有提到過
索羅門這邊講的英文不算是正統英文
是當地化融合英文的雜交語言--Pidgin
至於跟英文差多少
或許右上圖可以來點答案
圖中那個人正在洗手
而貼紙上的字是這樣寫的
Wasim han wetem sop an wata
如果不唸出來 我可能會覺得這行字跟英文沒關係XD
但是念過一次 大概就知道這在寫什麼XD
Washing hand with soap and water
其他例子也很多
House = Haus
Welcome = Welkom
Much = Mass
等等

而且Pidgin的人稱也跟英文不太一樣
英文一般用I或me或mine
來當作第一人稱
這邊通通用mi來搞定XD
總之 來這邊要花點時間習慣

除了語言之外
還要習慣另一個東西
Solomon Time
這絕對不是台灣時間+3這麼簡單
因為不知道會加到哪裡去才是問題.......
比方說
我們跟司機約好11點來載我們
10點多就打電話提醒
11點問他說他在哪 他說在10分鐘就到
11點半問說他在哪 他家人說他出門了
結果我們等到11點45分........

這就是Solomon Time..........
尤其這在週末更嚴重XD
要多付錢請他們準時似乎都不太可能XD

到了機場
雖然累 還是要留念一下
一星期沒刮鬍子
還好看不太出來XDDDD


我們來的時候上飛機前要秤重
秤的地方在櫃檯
這邊回首都當然也要秤重
只是變成鐵皮屋XD
當然 報到也是在這邊XD

然後右上圖
我覺得應該是全世界最自然的候機室
如果沒看到黑人
我會覺得是象山自然步道的某個涼亭
等飛機時也沒啥事
玩玩沙玩玩土 算是很有聊了.....
(有點智能退化成小孩的感覺XD)

不過還好
飛機提早一點點到
所以我們大約只在大太陽下等了二十分鐘XD
相較於我們來的時候
回去的行李少很多很多
可能是因為能吃的都吃完了吧XDDD


再次從空中欣賞一下Isabel的風景
左上是首府Buala
其實說真的 這個省的首府真的也就是這樣

然後這邊每個島的外圍幾乎都珊瑚礁
所以很明顯可以看到綠色外面都一圈淺藍色的淺灘
就像我之前說的
最深不過大腿
最淺可能剛過腳踝這樣XD
再出去就陡降啦~~~~

平常我們都是從地面看彩虹
或許換個角度看看也不錯


其實小飛機也是很先進的XD
都有GPS可以看.....
看到這個就想到我之前買的米迪亞那台.....
收訊超弱的= =

回程我特地挑了最前面一排
為的就是要拍駕駛艙的一舉一動
結果在降落前我拍到這張機場跑道
這是從駕駛艙望出去的角度
平常大概只有在玩模擬飛行才看的到吧XD

降落後
我在停機坪看到一個女駕駛
後面那台飛機更小
聽說最多載9個乘客
不知道這是要飛哪裡的
有機會真想坐坐看XDDD

八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啦
過程中有時候很軟
有時候很興奮
像是能在叢林中冒險是很興奮的
但是連續走兩個小時爬山涉水就軟了XD
而途中
我們也看到很多開發與保育間的矛盾之處
以及文明對當地生活型態的衝擊
這些或許都是我們在推廣時必須注意的地方

而就私人方面
我最大的收穫應該就是拍到不少照片吧XD
因為記憶卡的關係只拍了一千多張
還蠻可惜的說XD
而我在索羅門大概還有五個月的時間
希望還有機會多出去拍拍照嘍XD

--
最後面我要說的是
我帶這麼多東西倒底哪些適用到的
首先 我先介紹一下我行李帶了那些東西

相機包:
D70機身,Sony DSC-W1, Nikon 50mm F1.8,Sigma 70-300 macro
試鏡布,吹球,記憶卡,電池,錢包,水瓶

原則上這些東西都用的到

背包:
衣架*2 用的到(放在筆電夾層)
塑膠袋*8 用的到(這東西不佔空間)
腳架 綁在背包外 沒用到(但是可能的話還是會帶)
三天換洗衣物 裝在一個塑膠袋內,洗衣粉用夾鏈袋裝一小包
備用眼鏡 要帶
糖果+咖啡包 用夾鏈袋裝(能帶就帶)
筆記本+筆 能帶就帶
泡麵 其實不用自己帶(技師有準備)
鋼杯 成功嶺發的,裡面放牙膏牙刷
面紙 空的地方都塞這個XD
手電筒 要帶,不然就要摸黑(摸到黑人XD)洗澡了
藥品 我推薦腸胃藥一定要準備,雖然我沒吃壞肚子但是其中幾天還是怪怪的
其他像是痱子粉也可帶著,以防太熱睡不著,萬金油,OK繃,如果能帶點消炎軟膏是最好
至於防蚊液.....經過我們實地測試....市售多種款式不管是擦的還是噴的
效果都有限......

另外有關防曬方面
帽子 防曬油就不用提了
我個人覺得蘆薈可以帶(當然不是整棵...)

喔對了~
餐具帶著也好 雖然通常不會讓你徒手吃飯
但是有時候用自己東西總是安心點
牙線也帶著吧 不一訂每個地方都有水可以刷牙XD

至於娛樂嘛......
我是有帶MP3去啦
但是沒地方充電 所以聽沒幾天就沒有娛樂功能了XDDDD

以上是我這次去外島的一點心得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