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Solo] 網室噴灌工程~~

這網室說來複雜....
一開始據說是菜技師蓋的
後來阿福學長補上PE布
今天三月颱風吹壞後 是鄭技師幫忙修好的
現在這網室又交回給阿福學長做果樹育苗用

於噴灌系統是學長之前就想做的
但是一直到最近才有經費搭床架 跟買水管
所以這前前後後大概拖了半年以上吧XD
以上是廢話XD


育苗床的啞管(主結構)半年前已經焊接好
上個月跟學長去買大片的鐵網....自己切一切比較省
圖說:小布指導我如何用砂輪機中

說到買鐵網
我們找了好幾家工廠都買不到....
後來其中一家叫我們去Solomon "sixteen"問問看
這名字真怪.......
搞半天....原來是Solomon Sheet Steel........
(念快一點真的很像....)
來這邊半年了
有些口音我還是很不習慣= =


切好之後當然就是趴上去啦
圖說:精銳條頓武士


我想我回台灣後應該沒有機會再碰到電焊機了吧


一開始怕怕的
但是後來越趴越快了
雖說不是很漂亮 但是至少黏住了XD


另一方面
學長跟稻子幫忙把凸出來的鐵條敲進床底下
千萬不要小看這動作......
真的非常非常累.....


最後再用砂輪機把凸出來一點點的"頭"磨掉
不然在裡面工作 衣服一定會被勾破(苦主)


床架完成後
接下來就是把灑水系統裝上去
不含採購材料的話
這工作只花一天就完成了
主要就是丈量 設計 切接管 測試這樣XD
我覺得在設計走線上花最多時間
因為要考量水壓 噴灑面積 材料數量等等
我們的設計圖也是一改再改
但是只要夠熱血 這一切都不是問題XD


弄好後
網室終於像樣點了
剩下就是一些小東西
像是PE布 雜草抑制席的覆蓋等等
但是最麻煩的已經結束了
又可迎接歡樂的周末啦XDD

本場加映: 獨輪車復活記

因為獨輪車用著用著不知道為啥手把就斷了一支.....
套句某技師的話:都是黑人用壞的!
所以手邊有機絲的我們 就順便看看能救多少算多少XD
其實這手把斷很久了....之前是用直徑約1cm的鐵條當手把硬撐的
一直用到這幾天....鐵條終於不行了
所以必須去尋找更適合的材料!

最後
小布拿支啞管切一切 焊一焊 折一折就完成了..........

連角度都凹的很接近哪~~~
真是太神奇了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