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Solo] 想像中的索羅門

在正文開始前
剛剛突然發現上一篇是這邊第三百篇文章
我還真是"搞為"阿.......


在我來到這邊之前
我對索羅門的印象只有
1.索羅門王(後來才知道這邊跟索羅門王的寶藏沒關係)
2.熱帶雨林
3.The Thin Red Line(1998)

中文翻譯做紅色警戒
劇情描述的是美軍在二戰期間於瓜達康納爾的戰役
(也就是我現在住的這個島)
如果沒記錯的話同一時期還有另外一部二戰電影鉅作
Saving Private Ryan-搶救雷恩大兵
雖然都是以二戰美軍為主題
不過與"搶"片不同的是
紅色警戒並不是以戰爭場面作為賣點
相反的 紅色警戒探討的是戰爭與人性的本質
整部片沒有大場面 場景不明亮 加上許多主角的獨白
所以老實說 並不吸引人XD(我是有啦 有興趣可以跟我借)
恩 離題了......

原本
我以為我來到索羅門所看到的景觀會像電影中那樣
充滿椰子樹 藤蔓 比人高的雜草
偶爾遇到幾個穿傳統服飾的黑人這樣
錯! 我錯了!
或許60年前是那樣
但是現在是21世紀耶 老兄
身為首都就是要房子滿地種 車子滿街跑才像啦

這只是市區的一小角
我們常出沒的地方大概都長差不多這樣
也可以參考我相簿啦 街景1 街景2
所以這邊也不是多落後的地方就是了
人呢? 傳統服飾呢 椰子殼草裙呢?(敲碗)????
拜託 別鬧了XD
除非是像表演活動
不然這邊街上的adidas不會比較少(正仿不論)

話雖如此
我卻感到小小失落....
無法感受到身處雨林熱帶中的感覺XD
而且這邊又那麼靠近二戰戰場
實在有種到店門口卻又進不去的感覺XDDD

直到昨天去看推廣戶的土地後
我終於看到電影中的索羅門了XDD


對嘛~~~~~~~
這才像話嘛XDDDDD
有藤蔓 有椰子 有雜草 還有兇狠的蚊子
雖然有點難走但是這景觀自然多了XDDD
更勁爆的是因為靠近機場
所以這土地內還有一間二戰時期留下來的彈藥庫
(根據推測應該是美軍的,有空在去拍)
真的是很吸引人阿XDDDD

不過在這邊沒有車很不方便
而且有些地點雜草叢生真的蠻危險的
或許下次去比較不危險的博物館看看好了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