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Solo] 我們出差吧! 伊莎貝爾 III


睡在鄉村真的很不錯
除了3-4點的時候雞就開始叫之外XD
不過很意外的是沒有窗戶但是卻沒蚊子
可能是因為我噴防蚊液睡吧XD


從住的地方窗子看出去
這地方真的是太漂亮了!
簡直就像是電影裡才看到的景象!!
左下那張圖中間有個水龍頭~那就是洗澡的地方XD
超 清 涼
右下圖中
右邊那間外面有晾衣服的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總之
這地方就是正到翻XD
有種仙境的感覺


這天早餐吃的是我們帶去的餅乾
索羅門這邊生產的....有點像營養口糧XD
配上山泉水泡的咖啡 非常簡單!

今天的第一站是Jarihana village
是一個在更上游的聚落
本來說好的是會有曳引機載我們過去
然後我們自己走下來
但是
啊曳引機咧?????????
我們走了半天都沒看到半台車XD
後來Eddy才跟我們說曳引機大概遲到了
意思就是說要我們自己走就是了XDDDD

上面兩張圖就是我們走的產業道路
其實才新開好沒多久
兩旁也都是剛被推土機推開的樹頭
不過有些路段我覺得應該只有曳引機那種夠力的車才上的去
根據我們目測...坡度大概有20-30%之間吧
真的不豪笅! 我們只差沒有拿量角器而已
因為那段連我們要走上去都有點吃力.....

對了
在樹林中我們還看到將近2m長的姑婆芋葉
如果含葉柄算的話大約有5m.......
怎樣....我們走錯地方了嗎= =

另外途中也有看到重型機具在修整路面
雖然稱不上濫伐 但當下真的覺得有點可惜
我想這就跟蘇花高一樣吧
不住花東的人都希望能保住台灣最後一塊淨土
但是住在那邊的人卻也希望當地能有更多發展
或許我們也不能用以開發國家的眼光
來限制開發中國家的發展
這就跟Hot,Flat,and Crowded一書裡面所說的一樣
當先進國家已經享用過沙拉,前菜,湯,主菜及甜點後
才邀請開發中國家來喝杯紅茶
但卻要大家一起Share帳單

我身為廣義技術團團員
開發新的推廣區是職責之一
但是有時卻又不想看到這麼自然的地貌被破壞
這八天中一直存在這個矛盾 一切都很矛盾阿
(順便一提:中國,大馬許多伐木商也都已經進軍這邊了!)

哪本書我在農訓看到一半 但是因為太重了所以沒帶來= =
不過話說我也帶了亞熱帶花卉總論....結果只看完序.....
另外還有帶什麼修車的跟From vine to wine這本
根本沒時間看嘛......(都自己再說XD)

到了Jarihana時 幾乎所有村民都出來迎接我們
這種陣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一直握手一直說Hello or Nice to meet u這樣XD
當地酋長也送給我們一人一個棕櫚葉作的草蓆以及準備午餐給我們
(白飯+地瓜+泡麵弄成乾麵)


Jarihana目前耕地大約有3公頃
主要是種植甘藷,陸稻為主 另外有種一些茄子,玉米
不過這地方甘薯蟲害有點多 可能需要做些防治吧(都不是我專長XD)

右下圖是棵剛被挖掉的大樹
恩~又回到剛剛的矛盾了
挖掉很可惜
但是不挖掉他們就沒飯吃


回程時 Jarihana酋長要帶我們走捷徑(他也幫我們拿草蓆)XD
所以我們就進入叢林中了...
本來想說:不錯喔! 我喜歡這種! 至少景觀比道路工程好吧XDD 而且我有穿鞋子比較不怕!
錯! 應該說對一半!
除了上山 還要下海.....
所以我只好脫了又穿 穿了又拖
總共五次! 也就是我們涉了五次溪(同一條,從上游走到下游)
好啦 其實有那麼一點點爽啦!
因為終於體驗到: 這就是索羅門 這就是雨林阿啊阿阿

爽過了 就有痛苦的
溪水雖然不深(頂多到膝蓋) 但是溪底的石頭.....實在是#%^@#%$^@#$%
簡直就是在走健康步道嘛.......不誇張 我真的是雞雞叫過溪的...


在穿越叢林溪流後
陸游(?)說的好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看到這景象 簡直就是九族.....索羅文化村!!!!!
這草坪是假的吧XDDDD
怎麼管理的那麼漂亮
而且整個村子都沒有人(應該是去工作了)
這不就跟九族裡面的房子一樣嗎XDDDDDD
真是令我太Shock了........
不過這應該就是Countryside最真實的一面

在這邊我們也看到有人在曬一種樹根
就做Kava
吃起來麻麻的 聽說可以作為種鎮靜劑
他們拿這個磨成粉泡水喝的樣子
聽說蠻像酒的XDDD
(不過我在首都都沒看過@@)

大約走了1.5小時我們回到Folo
在看過他們的田以及農機後也差不多要往下一戰出發了
雖然行程還是有點Delay
但這天我們不趕路 因為晚上開船還蠻危險的
到是今晚睡哪裡
我們也不知道XD 看開到哪裡吧XDDD


在河流的那段其實野生動物蠻多的
最多得應該就是白鸚鵡了
但是我沒拍到.....因為飛太遠了....
紅鸚鵡,綠鸚鵡也是非常多 多到不想看了說XD
其他也有像野鴨啦 魚狗啦 還有某鷸鴴科的鳥(鷸鴴科查起來太痛苦....)
倒是我們還是沒看到鱷魚耶XDDD

我們出河口時又經歷一次大浪
有夠像在坐海盜船的....小布有拍影片
看看有沒有機會上傳啦XD


出河口右轉(向東南)走沒多遠 我們就到達今天要落角的地方-Poro
我們住的依然是Mother Union
不過這間Rest House應該稱作蚊子館比較實在XD
除了蚊子不少外
因為很~~~~~~~~~~~~~~~久沒人用
所以都放在那邊生灰塵
房間就去就左右兩張床with床墊 沒了
連紗窗都不是每間有XD

導遊說:我們是unexpected visit
也就是說我們冒冒失失殺進來 把這村子的人嚇壞了XDDDDD
所以現在他們幫著我們張羅,打掃
也好!
反正離天黑還有一下下
我們就鎖性跑到海邊去玩了XD

這地方的海邊很有趣
沙灘外面海有很長很長的淺灘
我預估大約有100m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徒步走到離岸邊100m以外的地方
然後再外面就突然陡降變深這樣
也因為海水在離岸100m的地方突然變淺
所以浪都會打在很遠很遠的海邊XD
景象大概就像下圖吧 不過這不是Poro就是了


前面說到早餐很簡單
那 晚餐就更簡單了....
請村民幫我們主白飯(我們帶的米)
然後配辣味鮪魚罐頭!
另外因為沒電所以點油燈這樣....
真的是儉樸到不行XD
但也是不同的風味啦
(飯感覺有加椰子水下去煮 有淡淡椰香XD)

當然
在沒有電的漁村
看星星是最棒的了! 偏東北邊的北斗七星都看的一清二楚!

至於....洗澡咧?
今天也是商當不一樣XD
我們去海邊玩完後打算沖個身體
就問當地人那裡有淡水可以沖....
後來那個人就請一個小朋友帶我們去一個小山丘旁邊....
那個地方居然有引山泉水! 冰 的 咧 我又雞雞叫了= =
當然啦 觀賞的小朋友還是有啦XD
反正我們都有穿褲子沒關係XDD

晚上本來睡在房間內
但是因為太熱所以跑到陽台睡
結果又被恐怖的蚊子逼回房間.......
只好忍痛 邊流汗邊睡啦XDD

2 則留言:

littlesky 提到...

痱子粉才是王道!? (but 也來不及了啦 囧)

bestbillly 提到...

我有帶! 但是那天沒電燈懶的找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