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8日 星期三

[Solo] 我們出差吧! 伊莎貝爾 II


其實第一天晚上出乎意料沒有睡的很差XD
因為一來沒有啥蚊子
二來晚上下了場雨 讓人不覺得很悶熱
也許是早睡的關係
這天我六點就起床了@@


看到這早餐
心情一整個就好了起來!
抹上橘子果醬的麵包+像炸甜甜圈口感的麵包球
在配上有如麥當勞早餐的保麗龍杯(咖啡)
感覺吃的比在團部還豐盛ㄎㄎ

在上班第一天
我們到省政府辦公室拜會省長
徐技師跟他報告一下推廣現況以及未來計畫
不過這省長說話好快= =
我真的聽不懂幾句.....
附帶一提,省長辦公室是我們這幾天唯一有吹到冷起的地方XD

接著我們就到農牧部Isabel辦公室
與CFO(Chief Field Officer) Mr.Jacob討論這幾天的行程
他也是我們這趟行程的"導遊"XD
當然!
都到這邊了 身為資訊王國的年輕人
幫友邦政府修修電腦也是很合理的一件事
因此 小布與學長留在辦公室處理
而我就去倉庫清點技術團借給他們的一些財產(拍拍照這樣)


說真的
我除了拍拍照外還真的沒啥事作
想說按按快門也不用錢 難得到這邊拍點特別的吧XD
左邊那個是朱槿(廢話= =)
但是那個花瓣還蠻特別的 不是我撕的.....
右上是彈塗魚
CFO辦公室旁邊有條小溪
我們幾個趁工作空檔去那邊抓寄居蟹玩XDD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接近彈塗魚XDDDDDDDDD
然後最後一張是燕子
應該是屬於家燕那一類的
你看我拍這麼多動植物就知道 有時候還真的蠻閒的XD


在索羅門這邊
我只有在首都看過幾條柏油路 其他地方大概都是像這樣
運氣好一點的就很平 運氣差一點的就是凹凹凸凸 泥濘不堪
Isabel省首都Buala的最大條路就是這條啦XD
不過想想其實蠻合理的
因為這邊幾乎沒有車子.....只有港口幾台貨車這樣
平常大家都是做船或是徒步
所以鋪柏油似乎也沒那個必要了

自從踏入園藝這領域後
只要到國外有空檔時 我都會想去市場看看賣些什麼
不過在首都那邊因為治安問題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不敢去拍照XDD
每次都是匆匆忙忙找要買的東西 付錢後趕快閃人
再這邊就可以優閒一點了XDDD

其實從照片可以感覺的出來
這邊園藝產業並不發達
攤販所賣的蔬果幾乎都是透過採集而來
沒有專業的生產模式
所以產量不定 品質不穩 但...卻也賣的出去XD
畫面中的芒果 橘子 檳榔 椰子
我猜大概都是從長在自家後院的樹採下來的吧XD
我們也買了些橘子來試試看
這橘子大約棒球大小
皮還算好剝 吃起來不甜 微酸 子多 且纖維很粗
但還是老話一句:最後還是賣的出去XDDDDDDD
我想這就是有趣的地方

至於為什麼沒有專業的生產
我推測可能是跟生活習慣有關
畢竟蔬果並不能拿來作為主食
且食用蔬果對當地人來說並不是習慣
如果想吃 山上路邊也是一堆野果野菜蕨類可採
所以如果要推廣蔬果可能還要多花點心力吧XD

中午我們回到餐廳
等餐食我隨手翻翻櫃檯的雜誌
蝦咪!! Jen $ Brad怎又在一起了@@
(つдС) 揉眼
靠! 是2002年的舊雜誌啦XDDD



看到這午餐!
心情能不好嗎XDDDDDDDD
炸魚+樹薯+青蔥 多麼清新簡單的午餐阿!!!
尤其樹薯+番茄醬再配上一口青蔥的感覺真是棒透了!!
(樹薯本身沒啥味道 有點像地瓜但是比較硬且不甜)
我一直到現在還是很懷念這餐(宵夜文XD)

在吃完飯後
我們坐在餐廳吹風等兩點...........
為啥要等到兩點?
因為..........我們行李還沒來阿阿阿阿阿阿阿
兩點多飛機才會到
同樣的 在去機場的路上我們還是要搭一小段船
不過因為碰到退潮
所以必須走一小段爛泥才能到船邊
而在等飛機同時
玩一下水是一定要得咩XD



在拿到行李後 我們就得趕路了!
請大家將背景因為換成"快樂的出航"
卡膜脈~卡膜脈~卡膜脈嗎飛來一路順風唸歌詩~手彈著輕鬆吉他~快樂的出航啦
我們第二晚要住的地方是Folo village
離Buala大約兩小時船程
因為Folo是河邊的小村落(不是海邊)
所以我們還必須從河口開進去 河口的浪真的不是普通的大阿(左下)
但一進入河口後
景觀完全都變了XD
又回到熱帶雨林的感覺.....
聽說這條河鱷魚很多 但是這幾天都沒看到
不知道應該說還好還是可惜XD

接下來就是真正比較可惜的部份了
因為天色已晚 接下來一直到進入村莊都沒拍什麼照片
但是另外附上一張最後一天所拍的空拍圖

畫面上方是河流出海口
左下的村莊就是Folo village
感覺好像不遠...但是因為這條河其實大部分的地方都不深
所以我們要開進去其實也不是那麼容易
常常要移動位置改變重心 或是下船幫忙推
(還蠻有泛舟的感覺的XDDDD)



到了Folo後
我們被安排住在一個類似聚落集會所的地方 非常的儉樸!
因為天黑了 所以村民們也立刻幫我們準備晚餐(照片就沒拍了)
Folo算是輔導成果還不錯的地方 Chief的兒子Eddy跟徐技師也蠻好的
所以晚上他就安排族人唱歌跳舞歡迎我們XD
當然! 發糖果是一定要的XD(不過我一大包咖啡糖就這樣陣亡了XDD)
至於我們睡的地方如何
我是覺得不差啦XD 睡起來特別有感覺呢!
(我的床是直接鋪在地板上!)

不過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洗澡XD
這邊的用水是引隔壁山頭的泉水! 沖起來真的超蘇湖!
不過齁 洗的地方是露天的XD 一根水管從上面沖下來這樣
旁邊完全 完全沒有牆啦門啦之類的東西
加上......你知道小孩都很好奇歪國人.....
所以我們洗澡時旁邊都有小朋友偷看= =
最後
我是穿條內褲跑去洗的(順便洗內褲= =)
洗完後再回房間換這樣
不過如果撇開這個不談
說真的
在星空下洗澡的感覺真的是超棒!
尤其這邊沒電 所以完全沒光害!
泉水溫度又適中 到現在我也還是很懷念耶XDDDD

P.S.其實剛剛這篇快打完時突然字都不見了....結果系統還給我立即儲存....害我重打一次(當下超想殺人= =)

2 則留言:

oa 提到...

基於有人很辛苦的打完這篇網誌...我來留言了 ㄎㄎ~~午餐如果把蔥拿掉看起來會更可口唷!! 還有~我好想坐船出去玩唷>"<...

littlesky 提到...

終於看到黑人小妹妹~ 很可愛啊!!!
原始的感覺 真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