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Solo] 我們出差吧! 伊莎貝爾 I

出差拖稿好像拖很久了
謎之聲:阿太誼專案的咧!!(敲碗)

反正....就是在外面的時候很想趕快寫起來
但是一回來光是照片就整理到手軟
尤其我們相機同一牌.....照片編號都一樣...很難整理這樣
不過 為了怕忘記什麼
所以從今天起就要開始把我出差八天作個紀錄啦XD
我想這系列的內容可能比較不會講到推廣區的狀況
畢竟寫個Blog還要碰到工作的東西實在是有點痛苦XD
總之就是把我所看到想到的以圖片的形式跟大家分享嘍
(也就是可能會跳痛或是說些芝麻蒜皮的小事XD)

===以上是廢話 以下本文開始===

隨著大大小小的貴賓們結束他們在索國的行程
我們技術團終於要回到最熟悉的田間工作啦~~
換句話說
除了技術團裡的示範田外
分布在索羅門各大島嶼的推廣區我們(技師)要開始動身去輔導了!

最早出發的是徐技師
這次他帶阿福學長 小布跟我到伊莎貝爾省出差一星期
說讓我們見見世面XD(我看是震撼教育吧)
其實事前就被"恐嚇"說外島很辛苦 東西要帶夠這樣
只是我一直到出發前還不能了解未啥去外島要帶一堆魚罐頭.....(鐵齒)
總之 我大致整理了兩件行李
一是隨身相機包:機身+鏡頭+閃燈 哩哩扣扣的配件
二是後背包:換洗衣物(3天份),常用藥,盥洗用品,泡麵糖果,腳架
算是還蠻輕便的啦XD

左上那張圖是機場果內線的候機室
畫面中間那些大大小小的東西都是我們的XDDD
除了我說的罐頭 還有米,瓶裝水,手工具,雨衣,救生衣
另外就是其他團員的個人行李
搭這種20人座的小飛機我也是第一次
上飛機之前所有行李跟旅客都要秤重
(我後來發現我的相機包重4kg....)
等所有乘客報到 秤完後
服務員會把所有數字加起來,太重就不能起飛
至於怎麼辦?? 我等下會講XD
右下方的照片就是機艙內
(我是站在第一排座位照過去的.....)
空間比那種是公車小巴還要小XD

OK~總重量算出來了
超重200kg
超重200kg
超重200kg
超重200kg
...................
怎麼辦?
除非有人自願等到明天
不然....就是把行李拖下來200kg
明天再送過去........
為啥我要寫這超重的故事
沒錯!
因為我們就是苦主XDDDDDD
我不知道他們是隨機還是看我們不爽
總之除了徐技師的拖運有帶上飛機外
剩下所有我們的拖運行李 都變成隔天才會到目的地 哭哭


拋開悲慘的故事後
飛機終於起飛啦
從首都Honiara飛到Fera機場約40分鐘
中途還會經過中央省幾個島
上圖就是其中一個長的像海豚的島
真是太神奇了XD
簡直是修圖修出來的嘛XD


飛機的儀表板就真的在我前面而已XD
好像在玩模擬飛行的感覺XDD
而且駕駛的一舉一動我們都看的很清楚
連他被頭上的小電扇打到都被我偷看到了XDDD

Fera Filed簡單的來說.......
就是一塊草皮!!!! 就是一塊草皮!!!! 就是一塊草皮!!!!
也就是大家看到照片上的那樣
如果要說他是高爾夫球場
當飛機場只是順便 我覺得好像也是說的通XD
至於降落後飛機旁的哪些人群 他們不是來接機送機的XD
裡面除了有下飛機的旅客 還有上飛機的人XD
其實後來想想
反正飛機上又不查票
如果有空位我混上去再搭回去好像也OK齁XDDD

OK~下了飛機 然後咧?
ANS:搭船.........
因為這機場是蓋在一個無人島(Fera)上
要搭船才能到市區(Buala)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船嘛...就那種玻璃纖維作的小船加個3-40匹馬力船外機這樣
因為我們出發前有跟當地農部辦公室接洽
所以我們撘的應該算是公務船吧XD
馬力夠 又有椅子坐 很高級了啦!
喔 對了
我左手腕上的那條魔術頭巾真的很好用
尤其是這種做小船的行程
到時候有機會再跟大家介紹


坐船到對岸的Buala(Isabel省首府)
我們投宿的是Mother Union的rest house
但是一到那邊就開始下西北雨
我腦中突然浮現幾個字: 系體幹都是雨男


就說是西北雨嘛
大約兩三小時候(16-17:00pm)天氣就放晴了
我們幾個就到附近河口走走
感覺這地方還蠻悠閒的XD


Mother Union應該是教會相關的組織吧
不過畢竟是在外島
裡面設備當然沒辦法十分高級
有床 有棉被 有紗窗 廚房,衛浴設備共用
雖說熱了點 但是也還是有電跟電風扇
也算是不差了啦XD
(其實出差這幾天我根本不敢嫌棄住的怎樣)
(因為你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更糟)
在這邊算是什麼都有了.....就是缺換洗衣物跟一些乾糧
我全身上下除了相機配件外
就只有四顆放在襯衫口袋的咖啡糖XD

不過還好
有錢還是好辦事XD
晚上請農部辦公室主任幫我們找了家餐廳(不知道是不是唯一一家XD)
好好享用一下外島新鮮的海產XD
盤中的東西是白飯+樹薯(黃)+螃蟹(橘)+黑胡椒燴魚片(褐)
(採自助式的)
沒記錯的話這樣全部4-5道菜一個要台幣5-600
說貴嗎? 其實在外島好像也沒有什麼選擇XD
但是魚啦 蝦啦 蟹啦 都很新鮮 超甜的XD

當天晚上睡的不錯
可能還在興奮吧XDDDD
不過出差的第一天就在這種有點混亂有不帶混亂的情況下結束了XD

P.S.其實這天行程因為行李的關係是Delay了 不然這天應該就要往推廣區移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