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Solo] 索羅門的星空一

我看到南十字星了!

你們看到了嗎?


沒關係你可以再近!

其實南十字星台灣也是看的到的
但是你懂
台灣大部分方便到的地區光害比較嚴重
而且像我沒車沒錢沒時間
要專程殺一趟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如果要去一個人其實也挺無聊的)
(天黑黑只能拍照,餵自己跟餵蚊子)

但來到南緯九度的索羅門首都Honiara
上山 免!!!
下海 免!!!
揪團 免!!!
請假 免!!!

只要晚上吃飽飯
背個相機,帶個腳架
噴個防蚊液
輕輕鬆鬆到宿舍後面網(ㄕㄞˋ)球(ㄍㄨˇ)場朝南方
設定30秒快門 按下去!
香艷火辣的南十字星馬上呈現在你眼前!
現在開放前5個飛過來的有優惠!!!
如忙線中請紹後再撥!

今晚餐陳秘書請吃飯
吃飽後去Heritage喝個咖啡
大約10點多回到團部
進宿舍前抬頭一望
這大概是我到索羅門兩個月來
看到銀河最漂亮的一次

我跟小布,稻子
一起到宿舍後面認南半球的夏季星空
還蠻有趣的
我們瘋狂拍了快半小時吧
獵戶,金牛,大小犬,雙子,御夫等基本款都看到了
另外還有看到獅子座(下圖)


行星的部份有看到火星
土星被樹擋住
而且後來雲就飄過來了
本來想等大熊就沒等到了
謎之聲:你可以等小叮噹XD



如果大家對看星星有興趣
不仿下載Stellarium這個星象圖軟體
就可以邊看筆電邊認星座了喔!
免費而且有中文化模組可以下載喔!

2 則留言:

陽光男孩James Huang 提到...

讚耶!!拍得漂亮
我有機會也來拍拍聖國的星空

bestbillly 提到...

這是我相機跟我能力極限了 囧 我居然沒帶快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