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Solo] 真象來了!!!!!

因為假象抓完了(無誤)

昨天說要PO照片沒PO
因為下了三天雨後,昨天白天難得沒下雨
所以到田裡工作去了
今天從起床雨就沒停過
在辦公室閒閒就來給他補上堪災照片吧

前天晚上(3/1)的狂風暴雨
木瓜園內迎風面的抵擋不駐強力風壓
倒了一棵又一棵
簡直是在玩骨牌嘛.....
而且強風是從中路突破(右圖)
將木瓜軍切成左右兩邊,大大削弱其協防能力
難怪木瓜兵敗如瓜倒
通算目前損失30%的植株
戰力僅從原有的1/2
如果這幾天風雨還是沒有停
全滅我想是遲早的事= =


這兩張照片是不同地方
左邊是團部最靠近馬路的水田....轉作的果園
不過我想它應該還是念念不望當年身為水田榮耀
所以一心想推翻果樹的統治
重現水稻榮光......
這兩天.....我覺得它成功了= =
(這邊地勢算是最高的,積水的原因可能是犁底層)
(要趕快去開溝疏濬了)

右邊是團部地勢最低的菜園(後面是河)
現在我可以在團部觀察潮汐變化(無誤)
因為前天開溝為了排水
昨天河水漲潮就順著溝淹進來了~~
照片右邊是一些土方打算要填高這邊
我比較好奇如果這邊填高做堆肥場
中間的田要怎麼排水到河裡@@

總之
這次風雨聽說是這幾天少有的大
果然是三月不下雨
一下吃三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