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Solo] 農場內的酸漿屬(Physalis)植物

今天稻子從農場最深處(?)帶會一顆像燈籠的果實


我一開始以為是祕魯酸漿(Physalis peruviana L.)
但是仔細一看又不太像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酸漿屬(Physalis)的植物有哪些
本來我以為這是Physalis alkekengi L.
英名是Chinese lantern,中名是中國燈籠草
但是看來看去又不太像
因為根據以下兩張相片


可以看到有些葉緣有不規則齒狀
Physalis alkekengi應該沒有這個特徵
所以我推測這可能是Physalis angulata L. 中文叫做苦蘵(ㄓˊ)
果實成熟後呈黃色,一樣是可以食用
而且關於Physalis alkekengi L. 相關的研究報告蠻多的
多半是對於它的藥性有興趣
這篇國人寫的介紹:介紹民俗植物-酸漿
也有介紹他的要用功能及園藝栽培潛力
但是怎麼看來看去
照片又跟我拍的不太一樣 囧
雖說成熟果實吃不死人啦
不過我看我還是多觀察一陣子好了XDD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