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Solo] 74T07025 替代役新訓 生活篇1

今天來寫個生活篇
我想大家在還沒進去之前最關心的就是
"成功嶺裡面生活如何"

基本上
因為我們這梯替代役總共有17個中隊
每個中隊100~200人不等
所以給中隊生活環境差異還是有的
就硬體來說有的中隊住的是較新的大樓
有的住的是舊的隊舍
就拿我們七中隊來說
我們住的是比較舊的隊舍
建築形式兩層樓 一層住一個中隊(我們那棟一樓住七中,二樓八中)
有點像國小教室那種
一樓走廊外面就是中隊集合場(兩隊共用)
兩側都有廁所,但是隊員用西側,幹部用東側
洗澡的話我們七中用的是大浴池
也就是大約2m*4m的水池
大家圍一圈用鋼杯舀水出來洗
基本上........有洗等於沒洗啦
因為人很多 尖峰時刻一次進去大約30人以上
所以隨便過個水人救出來了XD
二樓的八中聽說用個是有淋浴隔間的
反正分到哪種就是用哪種

吃的方面
替代役三餐均由興農外包
一人三餐餐錢分別為17元,40元,40元
早餐兩菜(炒蛋,青菜,滷蛋etc)+饅頭(包子,吐司etc)+稀飯(白的or有料的)+飲料(豆漿,奶茶,紅茶etc)
中餐晚餐都是三配菜一主菜+水果+湯+甜湯
配菜:竹筍製品,青菜,豆乾,海帶,滷菜,冬粉etc(反正種類樣式很多,我最擔心的是有沒有白蘿蔔,後來我想想,白蘿蔔應該是冬天才有吧XD 結果隔天就是蘿蔔湯...............)
主菜:雞吃最多(每個部位,每種料理方式都有),魚(炸or煎的),豬(糖醋里肌,排骨)
湯:海帶,豆腐,味噌,玉米,四神,大腸etc(樣式也是很多幾乎小吃攤有的都有)
甜湯:應該除了豆花外,其他外面常見的甜湯都有~仙草,愛玉,紅豆粉粿,綠豆,米苔目,西米露etc
水果:這應該就是要看季節而定了,我這梯吃過葡萄,龍眼,芭樂,柿子,香蕉,水梨,百香果etc
偶爾會發果凍替代
在重要節日(如開訓,慶生會,結訓)會加菜
例如每人多一罐利樂包的飲料

另外要提的是
這些東西原則上要在15分鐘內吃完
並且把菜渣集中到碗裡
所以一般來說是沒辦法慢慢享用的
至於好不好吃就看個人吧
我是覺得味道普普 但是都還OK
大概就是40元便當的水準吧XD

有關衣服跟生活用品
第一天進去會發一堆東西
有些是要回收的:
替代役制服*2
替代役制服長褲*2
寶藍色運動短褲*1
共五件是結訓時要回收的
這些衣物要縫上學號

有些是給我們的:
長袖內衣*2
短袖內衣*2
四角褲*3
襪子*3
深藍色運動短褲*1
深藍色運動長褲*1
運動夾克*1
運動背心*1
皮帶*1
臉盆*1
鋼杯*1
毛巾*3
百寶盒*1(空的,裡面可以隨便裝)

所以我說嘛
真的是又吃又有拿XDDDD

食衣住都大致介紹了一點
行呢?
別傻了
入伍你想除了用走的你還想幹麻......
有啦!
我在裡面做過車啦
就是最後一星期跑步時扭到腳踝
後來我是坐救護車到醫務所的.........

說到醫務所
那又是另一段故事
後面有機會在聊!

沒有留言: